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岛市政协委员徐岩:应鼓励社会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因地制宜满足老年人需求

养老动态 04-16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市政协委员、青大附院副院长、肾内科主任徐岩非常关注老年人养老等相关问题。在徐岩看来,老有所养,是政府必须关注并做好的“国之大事”,对此,她建议青岛市从多个方面入手解决社会养老问题。

  徐岩称,中国人口老龄化正在加速,以将要到来的2023年为例,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生人数最多的1963年出生的3000万人将达到60岁,正式进入老年人行列。老有所养,是许多家庭关切的“家事”,“十四五”时期,中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阶段,被视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窗口期。

  随着2000年后中国出生率的快速下降,中国的老龄化必将越来越严重。庞大数量的老年人方方面面的养老问题会逐渐变得越来越急迫、越来越难以解决。

  针对这种情况,徐岩建议:由政府主导,未雨绸缪,在本地人口老龄化初期大力建立相关制度保障体系;由政府主导建立养老服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体系,为养老服务提供必需的人力资源;政府鼓励社会资源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和制定相应的服务标准,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满足各类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政府大力支持和大力倡导养老服务产业化是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给予该类机构政策扶持、财政支持,使其逐步发展完善,政府的作用不可替代。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半岛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