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永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养老动态 04-29

  4月27日上午,江永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和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专项办内设的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等4个工作组全体人员以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江永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泰民安社会安定,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件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一体推进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复杂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工作落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精准靶向施策。围绕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的目标,深挖一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紧盯以“养老”为名的各类涉诈问题风险隐患,畅通举报渠道,全面开展摸排,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分析研判,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快速处置,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面构筑防范根治养老诈骗的堤坝。三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抓好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