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亳州市谯城区张店乡:“老年助餐”让饭香情更浓

养老动态 05-08
  “焦大爷,今天的早餐有您爱吃的炒菜心和红豆稀饭,我帮您把鸡蛋剥好,您趁热吃!”5月7号清晨,家住刘营村焦洼自然村的焦大爷,准时收到了由亳州市谯城区张店乡刘营村老年食堂送餐员送来的爱心早餐。

  为解决辖区内高龄、失能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兼顾其他老年人助餐需求,提升全乡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张店乡刘营村与福寿源颐养之家合作,自5月6日起正式开始老年助餐点试运营。

  “本次试吃时间为15天,优先选择失能、空巢、留守、低收入的10位老年人进行试吃,试吃期间所有费用均免除。”福寿源颐养之家负责人焦凤彬介绍道,中、晚餐提供不少于2种老年套餐,每种套餐至少包括“一荤一素一汤一主食”,同时根据食材时令,照顾高血压、高血糖、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患者的餐饮需求,做到营养均衡、少油少糖,并且每餐菜品调换,每周更新套餐菜品。

  “每到饭点,选择来食堂吃的爷爷奶奶们都会提前过来排队。吃完午餐,大家还会在这里看看电视,休息一会儿。”服务人员杨芳芳说。老人们很满意老人助餐活动,也很喜欢来这里吃,都觉得这里的饭菜比外面便宜,也比外面做的料更足,更加卫生。

  “第一天的试吃活动结束后,老人们都很满意。在做好试运营工作的同时,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上门入户宣传为老助餐政策、登记老人特殊需求,对有意向的老人进行逐一登记。接下来还将更加注重品质要求,不断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水平,不仅让老年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更吃出满满的幸福感!”张店乡主要负责人程帅说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