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全国养老服务质量满意度排名出炉

养老动态 05-12

5月11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情况通报》,监测内容涵盖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2个领域,覆盖31个省(区、市)的120个城市。在12个监测领域中,合肥市在11个领域得分居全国120个监测城市前十名。其中,养老服务、公共就业领域得分全国第一。

据介绍,在养老服务领域,合肥是2017年全国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2019年首批全国人工智能条件下养老社会实验试点城市、2020第四批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2021年首批国家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地区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实验基地(养老领域),集聚多项全国性重大养老改革试点任务。

合肥市突出政策引领,科学编制合肥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科学引导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开展养老服务领域标准研制工作,合肥民政系统作为第一起草人发布的省级地方标准13个,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3个,位居全省首位。

同时,夯实居家养老的基础性地位,增强社区养老的支撑性作用,自2013年全国率先全面采取市场化方式建立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至2021年底,累计提供服务2626万人次,支出金额6.8亿元。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助餐工程建设,制定“助餐工程”三年行动计划。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安徽财经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