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成都将积极开展大检查、大清理

养老动态 05-20
  19日,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围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通过教育引导,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集中力量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惩处一批违法企业,整治规范食品、保健品市场秩序,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根据《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安排了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市)县局、成员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与目前开展的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大检查、大清理,大要案件采取挂牌督办,严打重惩、形成震慑,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立即部署,狠抓落实,各区(市)县局要尽快安排部署,将任务和要求传达到科、所一级。

  三是突出重点,齐抓共管,要立即开展全市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问题线索的排查、摸底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宣传造势,切实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青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