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宁市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的通告

养老动态 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要求,西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着力铲除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重点打击范围

  重点对以提供“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养老领域涉诈乱象问题,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诈骗苗头隐患的机构、企业等进行打击整治。

  1.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

  2.已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虚假或扩大宣传、收取大额预付费、承诺投资回报等,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场所;

  3.违规使用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变相开发房地产等,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的行为;

  4.老年旅游、艺术品经营等领域,以免费旅游、康养体检、保健品推广、食品药品赠送等名义招徕旅游者,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的行为;

  5.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6.“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制售伪劣商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以及虚假宣传等违规经营行为;

  7.以高额回报、预付打折、还本付息等为诱饵,面向老年人群体实施的非法集资活动。

  二、举报方式

  中央政法委举报平台:12337(扫码登录举报平台,点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入口)

  青海省:

  举报电话:0971-8270933(工作日工作时间)

  举报信箱:青海省西宁市A164号邮政信箱

  西宁市:

  举报电话:0971-8243609(工作日工作时间)

  举报邮箱:xnylzxb@126.com

  举报信箱:青海省西宁市A165号邮政信箱

  大通县:

  举报电话:0971-2853110

  举报邮箱:dtzzb20110225@163.com

  县公安刑警队举报电话:0971-2818196

  湟源县:

  举报电话:0971-2435747,2430263

  举报邮箱:hyxwzfw@126.com

  城东区:

  举报电话:0971-8177051

  举报邮箱:cdqzfw@163.com

  城中区:

  举报电话:0971-8248450

  举报邮箱:zfw418@126.com

  城西区:

  举报电话:0971-6284519,6127110

  举报邮箱:cxqzfw@163.com

  城北区:

  举报电话:0971-5506864,5503835

  举报邮箱:xncbzfw@163.com

  湟中区:

  举报电话:0971-2233625,2232289

  举报邮箱:hzfzzxbgs@163.com

  三、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

  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3.请按照12337举报平台相关页面提示和工作人员指引提供举报信息。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举报内容将严格保密,依法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故意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西宁市打击整治

  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海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