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

养老动态 05-26

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4日,重庆市北碚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主持,各市场监管所、局机关相关科室、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北碚区市场监管局对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出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此次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加强线索排查,要建立风险隐患摸排核查机制,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做到入库建档,加强日常监管,对重点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切实深挖养老领域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治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

三是突出案件查办,要针对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多、摸排和检查中发现问题多、“涉老”乱象突出的重点经营主体和场所,开展重点攻坚,达到查处一批案件,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进行广度、深度传播,加强舆论引导,对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宣传报道,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五是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北碚局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防止有案不立、降格处理等现象出现;

六是强化报送信息,要遵照执行市局和区专项办要求,每周报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