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渝北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总结出打击养老诈骗行为新“战法”

养老动态 06-01

“终于被你们逮到了,我们认栽了!”重庆市渝北区龙溪街道武陵路的“富硒粮仓龙溪店”老板殷某长吁一口气,终结了躲藏的日子。这桩绵延数月的涉老会议营销诈骗案件,在渝北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艰苦地调查取证后终于告结,殷某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两万元。

渝北区的松树桥、花卉园一带,社情复杂,人流众多,是会议营销组织者眼中的宝地,也是涉老会议营销活动的聚集地区。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对这些隐藏在老城区里的会议营销也曾感到头疼。但是办法总比问题多。据该所副所长龙詹跃介绍,经过缜密的调研并总结实践经验,该所总结出一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战法”,艰苦却有效。一是涉老会议营销善打时间差,经常在清晨活动。执法人员早上四五点钟就潜伏在店面附近。二是不定期联合公安机关逐栋扫楼,更新记录,警示经营者。三是结合网格化管理,保持“微纽带”联系。

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发现,“富硒粮仓龙溪店”高价销售的“富硒维生素E”号称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重返青春。但是,组织者很狡猾,该店没有发放书面宣传单,而是不定期举行会议,以播放PPT形式宣讲。该所曾苦于证据不足,但“起得比鸡还早”的执法人员经过多次起早贪黑地潜伏摸底,终于在一个凌晨出击,迅速固化证据,给店老板打了个措手不及,让其无法再狡辩。

2021年,龙溪街道市场监管所办理涉老会议营销案16件,今年已办理5件。如今,昔日门庭若市的“富硒粮仓龙溪店”已经关门,那些销售价格高昂的“治病神药”的非法经营者早已作鸟兽散。

据悉,近日渝北区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紧盯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违法行为,重拳打击,还老年人颐养天年的清净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