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苏仪征:“三个聚焦”启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动态 06-07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破除“等靠要”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聚焦重点场所,加大宣传力度

为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大型商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视频、标语,在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大型餐饮、中型餐饮、大中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工作群向经营主体发放防养老诈骗信息,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公示举报地址、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同时,通过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

聚焦涉诈隐患,明确整治重点

在日常检查中,加大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的检查力度,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为重点,加大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或治疗等功能,对商品性能、功能等做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严厉打击假借专家义诊、免费旅游、健康咨询讲座等方式推销“保健”产品的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检查涉老“食品”“保健品”店铺120余家。

聚焦群众痛点,加大执法力度

重点摸排利用健康咨询、会议、讲座、专家义诊等方式,向老年群体宣称普通食品或“保健”产品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的虚假宣传行为线索。强化养老服务等领域广告专项监测,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紧盯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大的重点媒体和互联网广告发布渠道,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养老服务领域违法广告重拳出击。同时,严把保健食品、涉老用品质量安全关口,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下一步,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加强对涉老经营企业(特别是保健品店)的检查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不断强化12315投诉举报平台涉养老诈骗相关线索收集,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