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动真格!厦门市委网信办整治涉网上养老诈骗!

养老动态 06-07
    据“网信厦门”微信公众号,近期,厦门市委网信办全力配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围绕主责主业、坚持管网治网,统筹推进打击整治网上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涉诈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搭建工作专班,建立联络员制度,明确工作总体和主要任务、要求。

  二是强化渠道建设。依托我市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举报平台(厦门朝阳群众微信公众号),在全省率先上线“养老诈骗举报”专区,专项受理公众举报。

  三是强化线索摸排。加大技术巡查力度,完善我市应急响应值班值守机制,实行7×24小时持续监测,目前监测发现网上涉厦养老诈骗信息6条均已预警通报至相关单位线下核查处置。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属地主要新闻网站开设专题,及时转载报道有关谨防养老诈骗相关视频、海报、时评等作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引导政务融媒体平台、商业网站加大防养老诈骗内容传播。

  五是强化打击整治。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大力整治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等诱导老年消费、投资等问题。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厦门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