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安市积极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获国务院通报表彰

养老动态 06-13

  11日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了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城市名单,西安市在养老兜底保障、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等工作方面成效明显获国务院通报表彰,并按照5000万元的额度给予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近年来,市发改委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积极对应人口老龄化纳入西安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制定《西安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统筹养老托育服务规划布局、优化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构建居家社区养老托育服务体系等6个方面,提出18项具体任务和工作措施,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难题。同时,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落实市级领导包抓制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加快推进养老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持续做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争取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点联系城市。用好用足中央预算内5000万元额度,支持养老机构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西安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