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居民区专场+常态化接种点,上海虹口助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

养老动态 06-14
上海虹口区在社区内为老年人开设疫苗专场。  本文图均为 宏新 图
上海虹口区在社区内为老年人开设疫苗专场。  本文图均为 宏新 图

“这种‘送苗上门’的服务方式真好,阿拉老年人在自家家门口就能接种上疫苗,太方便了。”6月13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73岁老人傅军胜在小区里接种了新冠疫苗。

6月13日,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为切实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个人防护屏障,虹口区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居民区专场+常态化接种点”模式,从时间和空间上为老年群体接种提供便利。

根据研究和监测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给老年人、尤其是给没有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和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于防止其重症和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统计显示,上海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累计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程接种超360万人,全程接种率62%,完成加强免疫接种超220万人,加强接种率38%。

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上海虹口区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对较高,区里通过各种方式对老年人进行科学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打消部分老年人的顾虑,从而推进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疫苗接种来加强老年人的自身保护。

该区凉城新村街道是典型的住宅型社区,老年人较多。街道前期对区域内老年群体摸底调研,对有接种意向的老年人,让他们前往居住地所在居委进行接种预约登记,街道根据登记预约人数,确定时间场地后,在居民区内开设专场,进行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

在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设置了疫苗流动巡回接种点,方便居民在家门口接种;街道还在四川北路商业街的利通广场、宝华商业广场设置2个固定的疫苗接种点,每周7天白天时段开放接种。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街道已先后开设居民区接种专场34场,为6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送苗上门”,有1238名老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此外,在广灵四路344号的凉城新村街道第二市民驿站,每周七天常设上下午两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场,有接种意向的老年人也可以前往接种。

虹口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让更多老年人知晓接种新冠疫苗的益处,从而自觉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同时,组织各种形式的社区服务、上门服务等,为老年群体做好疫苗接种,让他们愿意接种、方便接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