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东通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情况

养老动态 06-17
  今天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发布了七起典型案例。

  全省法院坚持突出打击重点,聚焦六类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坚决依法严惩。法院依法加大罚金、没收财产等财产刑适用力度,坚持加快办案节奏,通过院庭长带头承办、上级法院挂牌督办或者提级审判、建立专门绿色通道等方式,快立快审快判快执,提高办案质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不人为“拔高”“凑数”,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目前,全省法院共排查各类涉养老诈骗案57件,审结17件,判处被告人45人,重刑率为28.89%,高于普通刑事案件约24个百分点。

  山东法院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做好涉案财物清运、财产变现、资金归集、清退等工作,做到应追尽追、应退尽退、应赔尽赔,全力追赃挽损,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充分运用审判资源,加大司法公开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创新运用宣传手段,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群众现身说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反诈防诈法治宣传,助力彻底铲除养老诈骗滋生的土壤。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法院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