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扬州:助物流企业和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恢复“元气”

养老动态 06-18

6月17日,从扬州市召开的“1+1+N助企纾困在行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今年安排了1440万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专门用于支持物流、商务等服务行业企业渡过难关,高质量发展。同时,面向全市46家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发放了382.25万元纾困补贴,并确保6月底前发放403万的营补贴资金,帮助企业恢复“元气”。

发布会由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周学军主持。扬州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宝应县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扬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孙景亮首先介绍了如何落实物流业、商务服务业助企纾困政策,用足用好助企纾困专项资金工作。市发改委在兑现资金的形式方面,真正实现了“免申即享”;在竞争性项目安排方面,坚持“正向激励”导向;在切块资金使用方面,力求做到“分类扶持”;在助企纾困工作方面,努力做到“多措并举”。明确将资金安排给疫情期间正常营运、为保产业链和供应链作出贡献的物流企业。通过给予3A级以上物流货运企业车辆补贴、规上货物运输、仓储物流、快递企业补贴及给予扬泰机场物流企业补贴三个维度,基本覆盖了疫情期间正常营运且有一定规模的物流企业。全市11家参与疫情防控保供的物流企业,将获得省级专项资金补助。扬州银保监分局还牵头发改委、商务局等多个部门,面向物流企业发放资金需求调查问卷,搭建物流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已经为物流企业新增贷款接近2000万元。市公安、商务、海事、海关等部门也加强部门协作,为进出扬州港的固定路线、长期运输转运车辆和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便利,较好满足了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的物流需要。

全市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如何?扬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钱建忠通报说,在扬州市委、市政府推动的1+1+N助企纾困政策体系中,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政策就是N中的一个重要板块。扬州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纾困解难的五项措施》,为全市范围内正在运营的民营养老服务机构提供床位补贴、运营补贴、金融贷款、社保缴费、失业保险等方面惠企政策,同时要求各地引导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积极对接争取市里出台的其他助企纾困系列政策,进一步提升帮扶力度。另外还对民营养老机构各项费用进行减免,广陵区有2家养老机构享受了房租减免优惠政策,共节约运营成本约11万元。各地民政部门还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住养老人的关心关爱,如生态科技新城给辖区内民营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发放1000元现金补贴,高邮市、广陵区、开发区为属地养老机构发放疫情防控、生活用品、食品等物资,共计25.2万元等。

宝应县政府办副主任卢之翔在介绍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地情况时说,该县第一时间出台了“宝应助企纾困20条”惠企政策,通过“税费减免‘降成本’、生产保供‘全流程’、服务企业‘零距离’”等举措,以更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全县累计退税达4.6亿元、缓缴税款超3亿元,对承租国有资产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律减免租金3个月;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返还失业保险费1055万元。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琪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持续强化金融支持、加大清费减负力度、支持重点行业复苏、加强政府采购支持和持续优化提升服务”这六个方面,对经开区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阐述。今年经开区国有房屋租金预计减免约3050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33户,退税金额达4.4亿元,累计协调解决近50家企业约60个问题,为262家企业快捷办理经营许可。

据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彬介绍,新城深入开展企业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开展“纾企解困共谋发展”企业家座谈会、“纾解难点、化解风险”大走访调研等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招工、蓝领公寓需求、物流保通等问题。同时,给予企业真金白银扶持,截至5月底累计下达各类涉企专项资金2045.1万元,已为54家小微企业和57家个体工商户合计减免房租982.56万元,全区各类退税合计7228万元,扶持企业资金总额累计突破1亿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江苏经济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