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医防融合服务新模式 强化中老年人健康防线

养老动态 06-24

  6月23日,中老年人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科普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围绕关怀中老年人身心健康主题,探讨建立良性的医防融合机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加强早干预早预防的疾病预防意识,共筑“健康老龄化”。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师陈泰宇表示,通过逐步建立智慧医疗体系、管理和人才输出体系,整合优质医疗健康资源,中心致力于打造帮助广大群众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的社区医院。

  由于中老年人群免疫力下降,罹患带状疱疹等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也显著增加。陈泰宇表示,中心开展了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和一般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不断探索社区开展医防融合工作模式,提高医疗、护理、预防保健等医疗服务质量。

  “中心预防接种门诊采用数字化管理模式,不断强化预防接种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广州市白云区棠景街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部部长、副主任刘霞说。

  “接种疫苗也是中老年人特异性预防疾病的有效措施,比如带状疱疹疫苗等。”刘霞表示,“中心将持续推进社区医院建设,用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居民提供就近、快捷、综合、连续的健康管理,保障中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守护区域百姓健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