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春市两级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养老诈骗犯罪

养老动态 07-03

  记者从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召开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6月30日,长春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养老诈骗案件68件158人,一审已审结30件52人,二审已审结9件23人。当天,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辖区基层法院对8件养老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判,涉案金额11.75亿,5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

  近期,长春市两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坚持重拳出击,全面推进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全面强化机制保障,坚持台账式管理,保证案件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确、管理同步。加强案件督办,实时跟踪审理进度,统一全市养老诈骗案件裁判思路。强化同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确保案件质量。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优先立案开庭,快审快判快执,依法从严惩处养老诈骗犯罪。全力追赃挽损,加大对罚金、没收财产等财产刑的适用力度,最大程度减少受害群众的经济损失。

  下一步,长春中院将继续突出打击重点,将打击锋芒对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为名的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切实维护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追赃挽损,把追赃挽损作为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及时采取保全措施,防止犯罪分子隐匿、转移财产,最大程度挽回老年人的经济损失。延伸审判职能,加强常态化机制建设,继续畅通举报渠道,助推源头治理。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坚持以案释法,起到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针对案件审判中发现的行业监管漏洞,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吉林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