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硕放: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养老动态 07-06

近年来,无锡市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为辖区老年人排忧解难,努力打造“老年友好型社区”。

便民服务进社区,爱老助老暖人心

南星苑第三社区多次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特别受益的是社区里那些高龄独居老人,因为他们子女不在身边,生活常常会遇到麻烦。南星苑第三社区在了解他们的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上门看望独居老人,陪他们聊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帮助他们添置一些生活必需品,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服务。

帮老人理发

帮老人量血压

老人畅享“夕阳红”,幸福社区欢乐多

生活和娱乐方式单调、交流受限、活动场地匮乏……这些“缺席”的快乐,让“老有所乐”任重而道远。南星苑第三社区持续关注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积极为他们搭建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今年以来,社区先后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趣味手工编织课堂、乐龄游戏大赛以及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重新焕发了老年人的精神活力。“我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平时女儿也很少回来,一个人在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希望社区以后多组织像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年人生活充实快乐。”游戏会上,居民徐大妈说出了心里话。

社区老年人葫芦丝表演队

老人玩投掷游戏

银发生辉献余热,奉献有为再韶华

南星苑第三社区还活跃着一支由辖区老党员、退伍老兵、老教师等组建的“五老”志愿服务队,他们以丰富的经验在社区发展、政策宣传和服务居民方面发挥着正能量,纷纷一己之力实现着老年人的社会价值。他们在防疫一线保障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有条不紊;他们在推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中,他们以身说法,热情宣传;他们参与关爱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他们还是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的成员,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在社区治理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