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南曝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养老动态 07-14

       7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曝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据介绍,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线索摸排、集中整治、涉稳风险防控等工作,查处一批涉老食品等违法案件,有效震慑涉老违法行为。

  济源市康恩食品商行虚假宣传案。当事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免费听课、赠送小礼品的方式吸收老年人为会员,销售妙宅寝具系列、咩呵护羊奶粉、维生素B族、芝能枸杞胶囊、灵芝西洋参、羊胎素及朴元辅酶Q10等商品,诱骗消费者高价购买,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2022年5月27日,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没款22.7359万元。

  博爱县忠良汇食品店虚假宣传案。自2022年4月至案发,当事人每周举办两场宣传活动,在播放的“奔马牌红曲胶囊”商品宣传视频中,以消费者名义介绍该产品能够降血脂降三脂,宣称或暗示消费者该商品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2022年6月17日,博爱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4万元。

  社旗县海之圣保健食品店虚假宣传案。当事人通过发放宣传单、礼品以及免费体验奥科维子午流注循经按摩器等方式,虚构夸大该产品具有治疗、理疗功效,对老年人讲课“洗脑”销售产品,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2022年5月18日,社旗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业整顿,并处罚没款22.35万元。

  社旗县健康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当事人店内工作人员利用发放小礼品等手段引流,吸引老年人免费体验产品,并推销玉石温热理疗仪(整套床)、健康坊牌BW-6000型水质处理器、健康坊全优倍护健白牙膏等健康坊系列产品,虚构夸大产品功效,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2022年3月11日,社旗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业整顿,并处罚款11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