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哈市市场监管部门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万元

养老动态 07-22

  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

  21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今年4月开展以来,该局联合市消保中心组织开展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活动,特别是重点加强关于60岁以上老人购买保健产品7日无理由退货的宣传。目前,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万元。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哈市市场监管局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道外区东莱街道办事处,走进祥泰社区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现场为老年消费者讲解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旅游出行、养老生活的常见诈骗套路案例及破解办法,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知识;联合松北区市场监管局在松北区万宝镇开展了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宣传活动,现场为消费者宣讲涉及养老诈骗的案例,提醒他们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护;市消保中心联合哈市市场监管局老干部处共同开展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宣传培训活动。向退休老干部们细心讲解全国统一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意义和目的,发挥退休干部懂法用法的优势,通过他们延伸宣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防诈骗宣传的行列中来。

  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越来越多的老年消费者学会了在购买保健品时要冷静思考,学会了通过12315进行投诉维权。目前,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帮助协调下,已为多名购买保健品的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了退货退款,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5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