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张家口:严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关

养老动态 07-22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证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7月18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养老机构“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以该院辖区5家养老机构为检查对象,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为监督对象,采用现场督导整改和检察建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活动重点对养老机构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台账,是否知晓食品留样要求、食品留样数量和留样时间是否符合规范等要求、食堂操作间的卫生管理是否达标,食堂工作人员是否都持有有效期内的健康证,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区民政局是否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定期检查等问题,进行了检查监督。

对于专项活动中发现健康证过期等问题,检察干警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于食品贮存杂乱、餐具未消毒、未按规定进行食品原料进货台账登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向养老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区民政局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了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的监管职责,保障老年人的食品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河北法制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