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老年人“养老钱”

养老动态 08-11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利,自5月份以来,国寿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积极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公司结合打击养老诈骗活动认真开展排查,重点对分支机构和员工是否参与实施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许骗违法行为开展排查,以及排查是否有外部人员利用机构经营场所、销售渠道从事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问题,将督促立即整改,并进行问责。

公司结合日常工作做好监督及风险预警,在开展业务的同时做好相关监督工作,严防机构及从业人员利用保险渠道开展非法活动,提高对养老诈骗相关工作的敏感性,在现场检查、非现场督导,市场准入等工作中注意涉及养老诈骗线索的筛查和甄别,同时持续落实监测预警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在大额资金监控和异常资金账户监测等方面的专业作用,加强对可能涉养老诈骗企业或个人资金异动的监测预警,遇到可疑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公司通过结合公开宣判的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等方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动员各级机构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宣讲、发放宣传册、张贴标语、开通举报电话信箱、开通老年人服务窗口、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运用辖区内的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拓展宣传空间。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员工、广大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的养老诈骗意识,普及了养老诈骗知识并提高其警惕意识,增强了对养老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涉老反诈”宣传力度,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抓好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细化工作预案,打好主动仗,深挖严打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打出战果、打出声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健全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机制,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