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哈尔滨:优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养老动态 08-12

  8月10日,省市政协联动组织两级政协委员围绕“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提升老龄人口生活品质”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市政协副主席李庆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阳光众德长者照护中心、融智医康(哈尔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饱元助老餐厅实地踏查,详细了解养老中心建设运营、适老化设施改造等情况,并就养老服务在政策资金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力量支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调研组对我市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和适老化改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建议,应持续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有效供给,不断优化服务项目设计、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健全服务和管理标准,完善评估机制,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加强适老产品研发,丰富智慧化服务内容,提升适老化改造水平。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培育和打造品牌化、专业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哈尔滨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