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延边龙井市举办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

养老动态 08-14

  为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传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8月13日,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暨第九届吉林省农夫文化节龙井市系列活动之东盛涌镇庆祝“8·15”老年节40周年活动在良田百世运动假日景区温泉民宿度假园盛大开幕。

  本次庆祝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设置了开幕式文艺演出、表彰仪式、长寿宴、老年趣味运动会、老年门球比赛、农产品展销等六大展演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主线,把朝鲜族的民俗风情、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现场文艺演出和表彰仪式穿插进行。由龙井市文化馆、一松亭艺术团、各村老年协会带来的节目掀起了活动高潮。各类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现了全镇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时代文明风尚典型,龙井市东盛涌镇从今年开始,开展寻找“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在庆祝活动中为3对“和睦好夫妻 ”、2户“孝顺好儿女 ”、4户“友善好邻居”、1户“教子好父母”先进人物进行表彰。同时,特别设立了“白头偕老之星”奖项,为4对老夫妻送上节日祝福。活动中,还为本年度老年门球比赛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的9支获胜队伍颁发奖牌。

  在朝鲜族长寿宴环节,邀请2对80岁以上的老年人夫妇,为老人们举办集体长寿宴。老人们身着朝鲜族民族服装,端坐在寿席中央,接受领导、晚辈及社会各界人士叩拜行礼、敬酒祝寿,通过这种充满关爱的礼仪,共同祝福老年人健康长寿。


  在趣味运动会环节,设置了穿针引线20米跑、水桶扔沙包、竹签投壶10米往返跑、筷子夹弹珠、踩气球5个参赛项目。老年朋友们在运动中获取了乐趣,增强了体魄,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浪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