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门中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养老动态 08-16

周六的清晨,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育德山公园里比往日更加热闹,“听课免费领鸡蛋啊,就是典型想骗养老钱的一种套路”,听到这里,晨练、买菜、途径的老人们纷纷停下了脚步。

为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推进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8月13日,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刑一庭、宣传科党支部组织干警前往育德山公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通过向在育德社区周边及在公园活动的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法官以案释法、解答疑惑、与现场老年人互动提问等方式,向老年人普及防诈骗知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名义实施的养老诈骗方法,引导老年人积极主动提供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养老诈骗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次,有效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