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整治养老诈骗,天津在行动——红桥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养老动态 08-16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增强老年人防骗识骗能力,8月11日,红桥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金融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在西沽公园法治广场开展“网络举报靠大家 养老防诈护万家”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全程指导。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典型案件释法等方式,向广大居民们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和防骗的能力。同时提醒居民群众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警惕“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常见诈骗套路,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红桥区委网信办多点位、多举措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一是组织实施有速度。制定《红桥区委网信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宣传教育有广度。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线上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防范养老诈骗”专栏,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相关报道,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指导各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通过社区活动、入户走访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排查管理有力度。坚持“人工+技术”手段双重排查工作机制,设置“养老”“养生”“福利”等关键词,对属地网站信息进行筛查清理,确保及时发现我区涉养老诈骗线索。

各街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下一步,红桥区委网信办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网络举报上持续发力,加强对养老诈骗线索摸排力度,为广大老年人营造防范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网信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