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甘肃省武山县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动态 08-18

近期,甘肃省武山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深入推进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36人次,检查全县各类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66户次,责令整改2户,已完成整改2户,驱散在村庄涉嫌虚假宣传售卖电饭煲1起、饮水机1起、电磁炉1起。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执法检查。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强化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排查,针对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欺诈行为花样繁多、隐蔽性强,老年人识别难度大、容易上当受骗等特点,执法人员对武山县人员密集场所,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及农家乐以及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群体的“保健食品”类店铺,实施了“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梳理、“点穴式”深挖。对部分药品零售、商场超市、保健食品经营店负责人进行了提醒约谈,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保健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二是强化案件查办,打击违法犯罪。结合食品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紧盯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对人口多、市场主体多、情况复杂的地方,主动下沉开展摸底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问题,加大涉老食品、保健品监督抽查、检查频次,加大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涉老案件查处力度。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有效防范欺诈行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放心消费”创建等活动,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执法中,开展科学购买“食品”“保健品”科普宣传,以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价格欺诈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2场次,举办“五进”科普宣传讲座12场,发放各类保健食品养老诈骗宣传资料3000多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0多条次,受理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2起。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