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浙江省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绍召开

养老动态 08-19

昨天,浙江省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市柯桥区召开。副省长王文序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盛阅春致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龚和艳作工作部署。市领导王琴英、罗延发参加。

王文序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浙江省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发展老年教育,实现老有所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的重要内容,是顺应老年教育发展规律和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实践,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老有所学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合力推进浙江省老年教育工作走出新路径、探索新经验、取得新成效。

王文序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系统集成推动教育设施、师资力量、教材课程、线上活动等老年教育资源整合;突出数字化改革推动老年教育变革重塑,发挥好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抓好应用场景建设,帮助更多老年人共享数字社会发展成果;突出法治规范健全老年教育机制保障,加强老年教育研究,完善配套实施举措,加快推进浙江省老年教育办学规范化。各地各单位要注重优势互补促进资源共享,注重多跨协同促进数据共享,注重因地制宜促进成果共享,让更多老年人能够享受老年教育发展成果,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阅春说,绍兴自古就有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各个时期都留下了许多孝亲敬老的佳话美谈。这些年来,我们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着力打造“幸福颐养标杆区”示范样板。我们将坚决扛起发展老龄事业、推动老年教育的时代责任,坚持民生优先,聚焦人的全生命周期美好生活需要,聚焦关乎老年人福寿康宁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急盼难事,更高标准推进整合试点,更大力度深化老年教育,更高质量发展老龄事业,加快构建资源整合、量质并举的老年教育服务体系和高水平、一体化的老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浙江省打造老年教育金名片提供更多绍兴素材、贡献更大绍兴力量。

会上,举行了“浙江云上老年大学”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演示暨上线启动仪式。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绍兴老年教育联盟指导委员会、柯桥区、柯桥街道老年学校、衢州市柯城区信安街道斗潭社区等6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柯桥区钱清街道老年学校、柯岩街道叶家堰村老年学堂等地。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