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实行6项制度 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动态 08-24

  近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专项行动统一安排,在省专项行动办统一指挥下,实行6项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实行周报制度。州(市)局对省局、省局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专项行动办,每周上报一次工作情况,适时掌握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二是实行周分析研判制度。省局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每周综合分析研判一次,总结工作成效,分析短板弱项,研究办法措施。三是实行周通报制度。从7月份开始,省局对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每周通报一次,警示各州(市)抓好工作落实。四是实行工作提示制度。对工作推进滞后的州(市)下发工作提示函,提示其加强分析研判,切实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工作经得起督查检查。共对7个州(市)下发工作提示函。五是实行问题清单台账管理制度。建立自下而上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问题线索排查处置清单台账,规范问题线索来源、问题线索类型、问题线索整治等情况,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六是实行调研会商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和工作会商,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加强督促指导。

  实行6项制度有效推动了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教育、线索排查、整治规范、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海报讲座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坚持线上线下摸排和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截至8月17日,共排查出苗头性问题线索531条,立案调查89件,公布典型案例5件。推动出台了一批关于广告监管、网络市场监管、珠宝玉石网络直播营销、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等方面的制度规定。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