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新时代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暨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养老动态 08-25
  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的“新时代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暨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新闻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通过视频致辞向研讨会的召开和中国老年人才网的上线表示祝贺。

  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中国老龄协会上线中国老年人才网,标示着我国老年人才信息库和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建设,旨在为老年人再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奠定基础,加快老年人才集聚,打造老龄人力智库,推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上,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党委书记王延祜,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市老龄协会会长王小娥分别致辞,对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表示祝贺,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主任李伟对中国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见证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仪式。

  中国人才网上线仪式后,与会专家就“老龄人力资源开发议题”举行了研讨会。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范建林局长表示,老干部工作机构应当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努力让“老”干部发挥“新”作用;中共中央党校向春玲教授深入分析老龄人力资源开发对老年健康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为积极有效推进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提出建议;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原新主任谈到“只有充分认识长寿时代人口机会的潜在优势,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探寻新动能,才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陈功教授提出了通过时间银行来开发利用老龄人力资源的实践路径;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就业创业研究室鲍春雷副主任为老年人继续发挥作用提供政策支持发表了看法;北京师范大学许志星副教授谈了老年创业的相关议题;中国老年大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综合分析了老年职业教育的必要性和如何开展老年职业教育的路径建议。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肖才伟做会议总结时指出,研讨会的召开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提供了新思想、新智慧、新方案,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同时,就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开发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相关工作;二是强化贯彻落实老龄工作部署的实效性,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和地方各相关部门同志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会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