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法院掀起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攻势 执行相关案件财产20亿余元

养老动态 08-25
   最高人民法院从今年4月开始开展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后,各地法院组织集中开庭审理、公开宣判了一批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案件,掀起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强大攻势。

   最高人民法院24日通报,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底,全国法院受理养老诈骗刑事案件共1394件(含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审结案件),其中一审案件1164件,二审案件230件;全国法院开庭审理养老诈骗一审刑事案件693件,宣判一审刑事案件603件1579人、二审案件122件377人。

   最高法此次发布6件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明确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等重点打击犯罪的表现形式。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负责人对此表示,这些案例从不同角度揭露了养老诈骗“套路”手段及其危害,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有利于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数据还显示,各地法院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做好涉案财物清运、财产变现、资金归集、清退等工作,最大程度挽回受害民众经济损失,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专项行动以来,全国法院执行养老诈骗案件财产20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实践中,湖南法院已审结养老诈骗案件执行到位金额1.35亿余元。四川法院审理的“桂森苑”养老公寓非法集资案兑现1100余名集资参与人1.04亿余元。江西“老庆祥”案,法院通过打包拍卖、线上线下双轨登记等措施,执行到位2.69亿余元,清退比例达50%。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南早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