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全市75家登记养老机构未见资金违规

养老动态 08-26

8月25日,深圳市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表示,深圳市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对全市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场所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经查,全市经过登记的75家养老服务机构以公益服务项目为主,经营平稳,暂未发现资金对外投资等违规现象,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暂未发现办理会员卡、收取会费以及非法集资等情况,共排查出157家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其中4家涉及大额预付费行为。

吴远翔表示,深圳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与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监管等部门密切联动,协同推进这4家公司的核查约谈、证据固化、线索移交、立案调查等工作,具体调查结果以执法司法机关公布为准。

据了解,深圳市民政部门总结专项行动期间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将其固化为“三领域两排查一退出”的监管机制。“三领域”指重点对法人治理、财务管理、重大事项等三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与政府多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协作机制,加大监管和立法。“两排查”指把养老诈骗的诈骗隐患排查,纳入到养老机构安全常态化的督导检查,以及养老机构星级评定中,实现检查常态化和检查结果刚性约束。“一退出”是健全养老机构退出机制,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暂停终止服务时,对老人安置、财产处置的监管,督促机构依法履行提前书面通知义务,并协商制定安置方案。

吴远翔介绍,深圳市民政局已会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发布《深圳市养老机构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规范养老机构收费行为,防范大额预付费等风险隐患,并要求机构向入住老人发放防诈风险告知书、组织养老机构及工作人员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方Plus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