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曲阜:促进已婚女儿与老年父母共同或紧邻居住项目顺利开展

养老动态 08-26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社会化养老问题将面临着长期的挑战。在当前老年人养老责任中,女儿在自己父母的养老中逐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鼓励老人与已婚女儿女婿一起或紧邻居住,逐步改变我国“外嫁女儿”的传统旧习,彻底摒弃重男轻女观念。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于8月10日—17日在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开展了促进已婚女儿与老年父母共同或紧邻居住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尊老爱幼家庭发展基金的支持,在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卫生健康委协助下,在曲阜市6个镇20个村同时展开。

  项目组通过大讲堂、一对一宣传等方式,将居住在农村的空巢老年人和其女儿召集到一起,为其讲述养女防老的优势,并倡导女儿与父母共同或紧邻居住。与此同时,项目组通过与空巢老人和其子女访谈交流,识别倡导女儿与父母共同或紧邻居住遇到的现实问题与挑战,进一步完善养女防老的宣传策略。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表示在日常照料中,子女都非常孝顺。当老人有情感慰藉需求时,他们更愿意与女儿沟通交流,面对经济和照料需求时,儿子儿媳支持的更多。

  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大量农村空巢老人和其女儿的参与。项目组制作并发放了精美的宣传彩页和印有基金会logo的布包,举办了6场讲座,开展了900余次一对一宣讲。在倡导养女防老的同时,扩大了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尊老爱幼家庭发展基金在农村地区的影响。项目组将持续在山东省德州市、威海市和滨州市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