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科技为养老赋能 深圳全力推进“智慧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09-08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智慧科技产品研发、老年人智慧科技产品应用、颐年卡....深圳的一系列智慧场景应用为“银发”贴上智慧标签,让长者都拥有幸福美满的晚年。

深圳市民政局通过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提供“一卡清算、一网统管、一站式服务”,让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养老服务(疫情防控)信息系统、高龄老人津贴系统、养老服务需求调研管理系统等多个子系统已上线运行。

鼓励企业创新研发老年科技产品、智能养老设备。已为全市5731名失能、特困、高龄独居等特殊老年人配备了智慧居家养老设备,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一键链接专业服务。

推出“老人专用”颐年卡,整合市内所有涉老服务载体,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颐年卡集身份识别、敬老优待乘车、政策性津贴领取、健康码验证等养老服务为一体,运用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精准定位长者养老服务需求,实现“简便化”操作。截至目前,智慧养老颐年卡,已惠及全市逾80万长者,覆盖85%的在深常住老年人。

深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擘画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的银发蓝图,持续推进养老服务水平提质增效,全力构建“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智慧养老”服务(央广网发 深圳市民政局供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