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筑牢养老防骗“防护网” 帮助群众攥紧“钱袋子”

养老动态 09-16

  为发挥街道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防范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

  马峦街道多措并举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主题宣传,在辖区楼栋长群、居民小组群等相关工作群等转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治宣传链接。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视频,联合马峦派出所组织老年人开展反诈专题讲座,提醒市民群众提高警惕,牢牢攥紧“钱袋子”。

  此外,该街道聚焦诈骗痛点难点问题以及信访维稳风险隐患等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及重点人员排查工作。社区综合整治队员、网格员、治保队队员、安全员“四员一体”将反诈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配合全域摸排。

  据悉,马峦街道将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力度,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街社警企合作联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居民防范诈骗知晓率、参与度,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以反诈为契机完善综合治理工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