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西城推出多项养老助餐服务,“父母食堂”上线

养老动态 09-22

近日,北京西城区在重阳敬老节来临之际,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解决老人的就餐问题。“父母食堂”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覆盖77家可提供养老助餐服务的助餐点;大栅栏街道慈善工作站今日揭牌,招募志愿者为失能失智、高龄等困难老人送餐。

据北京晚报报道,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西城选取4个街道、1个配餐中心、6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开展试点,推出“父母食堂”,探索助餐服务数字化工作。今年9月1日,《北京市西城区养老助餐服务实施细则(试行)》正式实施。

借此契机,西城区首批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养老照料中心、机关食堂、老年餐桌等77家可提供养老助餐服务的助餐点全部上线,统一使用西城区“父母食堂”品牌,各类养老助餐点均可为西城区常住老年人提供就近就便的订餐、就餐和送餐等服务。其中,北京户籍且在西城区常住的基本养老服务对象还可享受每天5元的就餐补贴。

谁来为老人送餐,一直是养老助餐工作的痛点和难点。9月20日上午,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第六届重阳敬老节启动。仪式上,大栅栏街道慈善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发布一系列“慈善+养老”公益项目。其中,由北京市慈善协会枫华专项基金发布的困难老人助餐帮扶项目颇为引人注目。

据介绍,该项目旨在通过组建送餐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的失能失智、高龄、残疾、失独等困难老人免费送餐,让老人吃上热乎饭。敬老节活动期间,大栅栏街道还将举办趣味健步走、重阳敬老宴、爱在西城便民服务日、健康直通车等四场主题活动,让老年人高高兴兴“过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