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通市虹桥街道虹西社区开展“守护夕阳”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养老动态 09-27

  为提高老年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日前,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虹桥农贸市场门前开展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典型案例,讲解了“养老金管理”“中奖”“保健品”等相关骗局,并围绕诈骗常见类型,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防范方法等知识,告诫老人不要轻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人、陌生电话或短信,遇到问题要及时与子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引导老年人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年人远离诈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类似的宣传社区经常开展,虽然我们有了一定的防范意识,但是骗子的套路也一直在‘升级’,今天的宣传很及时,又为我们老年人的养老钱加上了一层保险。”听完讲解的吴爷爷连连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