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省临泉县韦寨市场监管所开展老年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养老动态 09-29

为保障养老机构老年群体的日常餐饮安全。近日,安徽省临泉县韦寨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老年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及配套设施。执法人员深入食堂内部,现场查看排水、排烟、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向工作人员普及紫外线消毒灯、灭蝇灯的正确使用。同时,向消毒柜、留样盒、留样柜等硬件设施不符合食品安全规范的养老机构,提出了整改要求。

二是重点内容。通过将进货台账、进货票据与食堂仓库内食品对照检查的方式,对养老机构食堂储存的食品进行细致检查。厘清各类食品、蔬菜的购入来源,确保没有过期、变质食品以及非法添加等情况的存在,从源头上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行动对辖区内2家养老机构老年食堂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下一步,韦寨所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让老年群体在养老机构内有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