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提升养老认知 助力理想生活

养老动态 09-29

  重阳将至,关爱老人、陪伴父母的话题再度成为焦点。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中青年当下如何赡养父母?未来自己如何养老?这些都是社会和个人无法回避的问题。日前,中信证券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发起《2022中国中青年养老成熟度调查》,旨在了解不同地域、不同家庭状况中青年群体的养老认知、养老愿景、养老准备情况,引导树立正确的养老准备意识。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个人层面来讲,想实现幸福养老,树立正确的养老投资意识是第一步。很多人对自己的人生财务规划、养老目标并没有清晰的思考,对于养老所需要的资金量、投资方法也不太明确。未知产生恐惧,很多人畏老怕老,可能恰恰因为没有认真想过如何养老。想过上向往的养老生活,认识自己是第一步,这是我们发起这次全网调查的初衷,希望引起更多人对养老的关注,及早树立正确的养老认知。

  当前,我国的养老制度体系已有“第一支柱”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企业(职业)年金”,“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作为基本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正待落地。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推进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突显国家在战略层面的顶层设计。意见规定,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也体现出该制度的普惠性。 目前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为12000元。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风险管理与精算研究中心主任周明教授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结构的变化、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年轻人所面临养老环境与老一辈大有不同,个人养老金制度对年轻人的影响尤为重大,在年轻时提前布局,有足够长的时间积累筹码,通过长期投资,会在不知不觉中攒下一笔可观的养老资产。

  6月,证监会就《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近期各金融机构快马加鞭备战个人养老金账户系统准备,意味着我国养老“第三支柱”制度落地实施进入倒计时。

  据悉,中信证券也在积极准备个人养老金业务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证券高度重视养老业务建设及养老投教工作,希望唤起社会对养老的关注,传播科学的养老规划理念,助力国家养老体系建设。希望能在建立养老账户、培育养老理念、普及养老知识、防范养老风险等方面,为广大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养老管家式陪伴服务,让大家在专注当下奋斗的同时,对未来更有底气。

  养老问题关乎每个当代中青年的未来福祉,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扫码参与问卷,提早走出养老准备的第一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商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