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高淳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养老动态 09-29

  为持续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9月28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坝街道游子山村,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为30余名老年村民进行普法宣讲。


  青年志愿者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由高淳检察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3部高淳方言版反诈小视频,用生动的情景剧模式、亲切易懂的乡音向大家进行普法宣传。随后,青年干警代表以案释法,揭秘“投资养老”“免费赠送”“养老保健”等常见养老诈骗骗局套路,讲解反诈知识,提醒广大老年群众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牢牢捂紧“钱袋子”。

  随后,该院青年志愿者还在现场向村民赠送了反诈宣传单、宣传扇、宣传手袋,大力宣传各类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同时鼓励大家当好养老反诈宣传员,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影响力,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来高淳检察院利用展板、短视频、现场宣讲等普法形式,已在乡村、社区开展了16场次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