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内蒙古4月以来破获养老诈骗案294起,抓获嫌疑人502人

养老动态 10-08

  自今年4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截至9月15日,内蒙古公安机关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3.4亿余元。

  9月2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内蒙古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8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成立由刑侦总队牵头,经侦总队、环食药侦总队等8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破案攻坚,并将5起犯罪手段典型、涉及人员较多、涉案金额较大的案件列为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目前,5起案件均已破获摘牌。


  截至9月15日,内蒙古公安机关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2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3.4亿余元。其中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侦办的王某某等人非法集资公众存款案,5月16日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罪名判处涉案人员有期徒刑两年至无期徒刑不等的刑罚。王某某等人以“一本万利”“三月回本”等噱头进行虚假宣传,通过免费旅游、免费发放礼物等手段诱惑老年人掉入其精心设计的骗局,骗取老年人钱财,共向1600余名集资参与人吸收资金3.62亿元。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公安机关侦办彭某某系列诈骗案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彭某某自2021年11月,以帮忙办理补缴社会养老保险的名义对老年人实施诈骗,共涉及受害人32人,涉案金额250.7万元;8月17日,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此外,兴安盟公安机关侦办张某某销售伪劣产品案,张某某等人在明知产品为非正规企业生产的前提下,仍夸大产品功效,通过向老年人销售“柏林药业壮骨补钙胶囊”“牡蛎木瓜茶”等假冒产品非法获利,该案受害人多达400余人,涉及全国23个省区市,销售金额298万余元。兴安盟公安机关成立专班集中力量开展破案攻坚,并派员赴河北省进行调查取证,最终成功抓获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制销窝点4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澎湃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