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开封:“四个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养老动态 10-17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深化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今年以来,通许县公安局运用“四个强化”,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该局成功侦破两起涉嫌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追赃挽损8万余元,用实际行动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强化完善体系,抓实线索核查。该局制定了线索核查处置办法,对上级转办案件和群众举报线索等实行清单管理、挂单销号、从严问责等制度,对实名举报线索开展回访工作,确保查清一条、办结一条,最大程度杜绝反复举报情况。

      强化精准打击,提升攻坚效能。该局按照整体联动、优势互补、共享信息的原则,对发现的案件做到快查快处、不留死角,深化监督震慑效果。

      强化宣传行动,营造浓厚氛围。该局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宣传模式,大力宣传各类防骗知识,老年人喜欢看什么,就有什么形式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同时,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等情况,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强化长效长治,巩固打击成果。该局建立防范养老诈骗工作案件侦办、督导检查、协助配合、信息研判、预警研判、滚动摸排等多项机制,确保打击养老诈骗犯罪不断向纵深推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河南法制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