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辽宁营口:打击养老诈骗挽回损失1481万元

养老动态 10-18

今年4月以来,营口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查结交办线索59条,破获养老诈骗案件10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人,挽回经济损失1481万元。

营口市把行业整治作为重中之重,紧盯八个行业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对排査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台账、评估风险等级、强化分类处置,政法机关加大“三书一函”制发力度,推进以案促改,防范惩治养老诈骗制度体系更加完善。截至目前,八个重点行业领域共有效排査发现问题隐患39个,整治完成39个,制定出台相关制度文件20个。通过专项行动,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涉诈问题得到集中解决,一大批养老领域经营不规范、存在隐患苗头的机构得到整治规范,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不断优化。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营口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充分发挥监管职能,重点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的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共检査药店、食品店、保健品店、老年公寓、培训展销场所1694户。

营口银保监分局把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指导85家银行保险机构及市保险行业协会深入开展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排査,机构覆盖率达100%。开展“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犯罪公益宣传短片,建立银行保险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