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西龙胜:加强保健食品抽检 让养老诈骗套路无机可乘

养老动态 10-22

“你好,今天我们开展涉老保健食品的抽检,希望得到你的配合。”“太好了,你们抽检一下质量,我们卖得放心,消费者买得也安心。”近日,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药店开展保健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得到当地药店的积极配合。

龙胜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股长尹少武告诉记者,近年来,保健食品市场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特别是一些“会销”组织者,打着服务老年人的旗号,通过与药店、养生馆合作,推销一些质次价高的保健食品,严重侵犯老年人的健康权、财产权。为此,龙胜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针对保健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去伪存真,打假扶优,更好地为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提供参考。

龙胜县市场监管局抽检人员在和药店销售人员核对抽检样品。兰晓孟/摄龙胜县市场监管局抽检人员在和药店销售人员核对抽检样品。兰晓孟/摄

“食品安全抽检是检验食品安全状况的重要手段,可以及时发现不符合相关标准、劣质的食品,并对其进行有效剔除,避免伪劣产品出现在市场中,对食品安全质量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在药店的抽检现场,尹少武一边登记抽样的保健食品,一边向药店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抽检的意义。

“现在以销售保健品、药品等为名实施养老诈骗案件多,但通过监督抽查、执法监管,再隐蔽的手段和新颖的‘套路’也没起到任何作用了。”药店负责人感慨道。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围绕抽检涉老保健食品专项行动,让百姓安心。截至目前,龙胜各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就流通领域共开展食品安全抽检454批次,其中农产品(5.280-0.01-0.19%)抽检327批次,保健食品12批次,其他食品106批次,不合格共9批次,合格率达98.02%。”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道忠向记者介绍说。

据介绍,一直以来,龙胜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严格惩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乱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学强告诉记者,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最受关注的民生话题,市场监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护航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懂得如何拒绝保健食品销售中的“套路”、如何辨别真伪。龙胜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从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入手,消除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的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消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