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金昌市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失信问题专项行动

养老动态 10-31

  今年4月,金川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市长热线”转来的投诉单,投诉市民称:其父亲在金川公园前门某养生馆购买黄飞鸿牌九转培元丹,一颗药丸57.8元,且购买该药不让带包装出去,只允许携带药片。投诉市民上网查询相关信息,网上已有称该药属于假药并存在诈骗嫌疑,该市民认为该药并没有在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和审查。随后,该市民又通过全国12315平台补充举报,认为养生馆存在虚假宣传、欺诈的行为,要求核实查处。

  了解情况后,金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位于公园路的某养生馆进行现场检查,在该店库房内发现精氨酸牛黄酸谷氨酰胺胶囊、黄飞鸿牌化橘红膏、黄飞鸿牌九转培元丹等产品,并在该店经营场所电脑中发现各类含有涉嫌虚假宣传内容的会销课件、宣传单、答题卷等资料。


  养老诈骗是一种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行为,主要骗局有“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银行”“投资返利”等。我市正在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在此,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法分子往往瞄准养生、保健等领域,通过免费试用、赠送礼品、专家义诊、养生讲座、网络宣传等形式,诱骗消费者购买价格虚高的食品、保健品,甚至假冒伪劣产品。在日常消费中,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包治百病”“药到病除”,格外警惕“最新技术”“祖传秘方”等用语,从正规渠道获取保健知识,到正规医疗机构寻医问诊,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拨打12315依法维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昌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