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甘肃省法院审理涉养老诈骗案件13件 涉案金额1.66亿元

养老动态 11-06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甘肃各级法院聚焦审判主责,依法严惩犯罪,倾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11月4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法院共审理涉养老诈骗案件13件62人,一审审结9件40人,涉及老年被害人1.2万余人,涉案金额共计1.66亿元。

  省法院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对所有进入审判环节的养老诈骗案件均施行挂牌督办,市、县法院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对全部省级挂牌督办案件逐案跟进。同时,省法院会同市场监管、金融监管、民政、卫健等职能部门统筹谋划促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的举措,坚决消除养老领域存在的“黑灰”区域。目前,案件承办法院已向当地银保监会、人寿保险公司、检察机关等单位发出6条司法建议,有力助推了行业整治。对于涉案人数众多、涉案资金量大的案件,主动与公安、检察、金融监管、银行等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多方工作合力,为追赃挽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全省各级法院多措并举进行普法宣传,创作情景剧、微动漫、反诈顺口溜等普法作品,制作“法官微课堂”“法官说法”等栏目加大宣传力度,以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兰州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