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昌:退休养老医保“联动办”

养老动态 11-08

“以往给单位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还要打印养老金核定表,再到现场来办理他们的医保退休业务。现在养老退休办完,我们只要等电话就行了,这可太方便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某单位经办人张女士说。

最近,南昌市社保中心联合市医保局,推行线下养老医保“联动办”。南昌市参保人员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跑一次”,就可以轻松办妥退休养老、医保业务,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参保人员在办理退休手续时,要先到南昌市社保中心申请养老保险待遇,再到医保部门核定缴费年限和办理缴费。为高效办成“退休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腿,南昌市社保中心联合市医保局,推行线下“联动办”机制,由社保部门安排专人调取当月已成功办结退休业务的职工花名册,依次打印《养老金待遇审批表》,定期向医保部门移交,由医保部门完成后续业务操作。下一步,两部门将在探索试行线下协同服务机制的同时,积极推进线上办理进程,真正实现系统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