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吉林: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11-11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大力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省各地城镇“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正在加速构建中。

  今年,省民政厅将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列为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街道层面建设56所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功能的养老服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6.47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全部运营投入使用。届时,全省街道层面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达到191个,成为构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的重要载体。

  全省按照“一街道一中心,一社区一站(点)”标准,分区分级规划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打造以照护为主业、辐射社区周边、兼顾上门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在街道层面,将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逐步打造成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并强化全日托养、喘息服务、上门服务、助餐服务等老年人刚需内容;社区层面,充分发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作用,支持养老机构开展居家延伸服务,引导社会力量利用配套设施提供文体娱乐、助餐助浴、康复理疗等社区养老服务,构建定位精准、功能互补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各地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普遍开展以助洁、助浴、助医、助餐、助行、助急“六助”服务为基础的社区和家庭老年人照护工作,加大居家老年人关爱力度。据悉,2020年,省民政厅开发了“全省居家老年人巡访关爱系统”,以独居、空巢、留守、特困、高龄、重残、失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特殊困难老年人为重点,涵盖全体老年人群。通过对有需求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组织社工站点、社会志愿者对老年人按需探访,及时上报信息、跟进服务,解决老人紧急需求。截至今年8月,全省采集41.78万名老年人信息,累计开展巡访关爱56.18万次。

  全省各地还不断加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把互联网技术融入到传统养老服务中,有效调动社会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养老产品和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养老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