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老年人体协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养老动态 11-25

老年体育工作是我国老龄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老年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老年人体协”)是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增进老年人健康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老年人体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直接领导下,努力开创新时代老年人体育工作新局面。

多年来,在中国老年人体协的积极推动下,全国31个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一些行业,都陆续成立了老年人体育协会,基层老年人体育组织不断壮大,基本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省、区、市全覆盖,地市、县达到90%)的发展格局。

为进一步夯实老年体育工作的理论基础和根基,中国老年人体协广泛动员老年体育工作者和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方面研究人员,共同研讨老年体育战略发展,迄今已经召开了八届全国老年体育科学大会。

秉承服务广大老年群众健身,增进广大老年群众身心健康的宗旨,中国老年人体协还成立了包括柔力球、气排球、健身球操、健步走、太极拳、乒乓球、广场舞等健身项目专项工作委员会。此外,协会还在每年特殊的时间节点,推出全国性老年体育大联动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2年全国老年人“敬老月”期间,中国老年人体协与各级老年人体协共举办了4000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育文化活动,有65万余名老年人直接参与。

随着各级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对老年人体育事业的投入不断加大,老年人健身场地日益增多,设施日益完善。中国老年人体协和各地老年人体协及时提出老年群众体育健身设施的需求,为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适老化”发展提供建议,积极协助职能部门改善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保障条件。

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老年人体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作用,发挥老年体育的特殊功能,努力搭建贴近老年群众现代化生活、优质科学高效的老年体育健身平台。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