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贵州七星关区:加大养老改革力度 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

养老动态 11-30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百姓的民生福祉。近年来,七星关区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结合区情加大养老改革力度,推进全区养老事业取得明显成效。

  七星关区晚晴康养中心。

  走进位于碧海街道的晚晴康养中心,可以看到崭新的楼房、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环境好、服务好、设施设备齐全,老人也多,我们一起看电视、聊天,很舒适。”谈到在康养中心的养老生活,81岁的饶礼凤喜笑颜开。

  晚晴康养中心是七星关区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利用民间资本投入养老服务运营的一种新模式。在此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七星关区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将鸭池镇敬老院、长春堡镇敬老院、朱昌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委托给第三方运营管理,实行规范化运营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养老机构服务水平。

  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长幼日间托养照料。

  为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七星关区不断改善传统养老服务模式,积极搭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舒心的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

  “喂,您好,这里是‘中养之家’,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在麻园街道杨家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接待处工作人员正详细解答来电者的有关咨询,并记录好其个人信息和需求。

  “陈伯您好,我是护工小罗,这是我的绿色健康码,我们现在来为您进行上门服务。”在中养之家当护工的罗本琼和同事骑着电瓶车,根据手机App接收到的服务订单信息,前往居住在柏杨林街道易地搬迁安置点的陈文勇家中,帮助老人洗碗、拖地、修剪指甲……

  七星关区居家养老大数据平台。

  毕节市中养之家是一家结合居家智慧养老信息系统,致力于打造“医、养、康、护、社”相结合的社区养老机构。通过搭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七星关区特定范围内的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的娱乐、医养、康复等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目前服务范围覆盖7个街道办事处,为七星关区指定的2000余名特困供养对象、重病老人及百岁老人等提供智慧养老服务。

  目前,七星关区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已在全区建立了养老院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有效整合社区医疗、康养、家政、助餐等优质资源,满足不同老人群体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奋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切实提升他们的存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