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东龙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已追赃挽损4000余万元

养老动态 12-31

近日,龙口市按照“稳、准、狠”要求,对5年来的养老诈骗积案进行深挖彻查,办理的某公司涉嫌养老保险诈骗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逮捕1人,累计追赃挽损4000余万元,有力凸显“向深走实、逢战必胜”的实绩成效。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口市主动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着力构建“共防共管共治”的养老诈骗严密防线。在推动线索核查上,积极做好上级交办线索和自收线索的核查力度,并对在侦案件和已破案件开展“回头看”,突出重点地区、紧盯重点问题、聚焦重点领域线索摸排研判,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接收12337有效线索52条,办结52条。

在推动源头治理上,龙口市聚焦容易滋生养老诈骗案件的养老服务、商品房销售、文化旅游、身体保健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14个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养老诈骗风险隐患排查台账,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管控,落实检测预警。对存在相关苗头隐患的,做好风险提示和监管检查,共同筑牢养老诈骗源头预防关口。截至目前,共排查突出问题隐患26个,制定规范性文件6个。

在推动专案突破上,龙口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对已掌握的线索快速反应、深挖彻查,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打掉犯罪团伙6个,追赃挽损4000余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财经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